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产业聚集

“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将于5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16:47:23    

4月15日,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将于5月7日至8日举行。处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青岛将以更高的标准向全世界呈现一场资本盛宴,展现青岛乃至中国在创投风投领域的开放与活力。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创投风投创时代 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模式召开,邀请百余位全球学界、投资界、产业界领军人物齐聚一堂,以资本+产业为脉络,聚焦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度剖析新经济格局下未来投资前景与产融发展新机遇。

大会现场将发布全球创投风投年度白皮书、创投风投高质量发展“青岛倡议书”和《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2.0版,促进创投风投与创新创业的互动融合,服务创投风投规范发展,助力青岛跑出发展“加速度”,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进位赶超。

自2019年以来,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已经在青岛连续举办两届,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2019年大会发布了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若干政策措施》,组建国内规模最大科创母基金,建设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成功将青岛打造成创投风投行业的风向标。

2020年大会开创性利用互联网视讯+5G先进技术,实现“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多维交互盛况,创下创投风投领域网络大会新记录,让“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青岛就是投资未来”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大会推动下,青岛私募基金管理行业快速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北方资本第三城。据中基协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青岛市私募基金管理人362家,管理基金887只,管理规模1039亿元,分别比2019年增加91家、334只、218亿元,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影响力明显增强。(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