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钟山提出将举办平行论坛等多场活动,共谋合作共赢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5:04:57    

      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为跨国公司与中国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全球开放合作的实际行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了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做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峰会的高度重视。

      当前经济全球化在趋势中强行,需要各国在开放中扩大合作,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盈,中国坚定的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愿与各国政府跨国公司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政府的方向发展。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并在多个重要的场合宣布了一系列重大的开放举措,刚才韩正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乐视进程当中,跨国公司是重要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受益者,这就对我们的跨国公司参加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予以了高度的评价。

      我相信在未来中国的不断扩大开放,中国的庞大市场,必将为各国企业包括跨国公司带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

      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开放举措的落实,我们将推动攻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质量建设自贸实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

      今年的8月,国务院批准了山东省青岛市形成了自贸实验区,我们将不断的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开放领域,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鼓励和欢迎跨国公司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跨国公司与中国,我们围绕聚商融资合作共赢,将举办平行论坛跨国公司产业和城市路演等30多场活动,希望各位嘉宾深入交流合作,形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