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鲁港会发展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0:08    

3月23日,“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于济南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香港与内地包括山东省会发展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全国人大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香港的内容再次表明,国家在多个重要的范畴,支持香港的未来发展。

香港一直以来是山东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山东省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之地。山东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的动力,并深化鲁港合作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经贸投资及服务业、金融、运输物流、创新及科技和青年发展等多个领域。

林郑月娥指出,“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实施范围更大,领域更宽,层次更高的对外开放。香港拥有遍及全球的商贸网络,可以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商务和高增值的服务,从而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相互促进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在助力国家建设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