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引领广大台商参与到山东经济发展建设中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3:48    

3月23日,“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于济南举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全国台企联将进一步宣传推荐山东,引领广大台商参与到山东经济发展建设中来,为深化两岸同胞亲情、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携手努力、贡献心力。

山东是大陆经济文化强省,也是与港澳台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山东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发展势头、突出的人才技术优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山东优势凸显,吸引港澳台资、对港澳台贸易额等均走在大陆各省市前列,创造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政宏就疫情中的鲁台合作说到,9月份,山东省台港澳办、商务厅和全国台企联在济南共同举办了“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会”,102家台企和114家山东企业配对洽谈超过400场次,双方达成采购意向成交3000万元。广大台企很快化危为机,很多台企业绩逆势增长,鲁台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大陆疫情防控、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具有强大的说服力和影响力,为广大台商继续在大陆深耕发展优化了环境、增强了信心。

2021年是大陆迈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山东省开启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各项战略规划和重大举措相继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已初见成效,发展势头迅猛,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和难得的历史机遇。李政宏指出,港澳台企将共享山东巨大的发展红利,双方在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机床、食品消费品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将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