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高端对话

开放共享的绿色发展故事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2:47:08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10月19至20日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举办,是商务部和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把山东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

       为展现山东经济新发展和改革开放新成就,同时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氛围。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报道社共同举办“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记者山东行活动。

       活动邀请来自美国美联社、美国合众国际社、德国《明镜》周刊、西班牙柯尔比撒通讯社、日本读卖新闻、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哈萨克通讯社等国际主流媒体的外籍记者,先后探访济南、烟台、青岛三地,感受山东跨国公司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

       解读中国工作室推出系列短视频,记录外籍记者探访山东跨国企业的故事,从他们的视角出发,展现现代山东的魅力。今天推出第二集《开放共享的绿色发展故事》。

       今天的主角已经在中国的上海生活12年了,可以说对中国非常了解。他就是来自西班牙柯尔比撒通讯社记者的齐戈。

       对外开放是中国一项基本国策,齐戈认为这项政策对中国所有公司都非常重要。

       “因为如果没有这种改革,这些跨国公司就不会来到中国,所以我认为这是成就今日中国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实际上改革开放政策使中国变得强大。

       Opening up and reform policy of China is very important to all the companies because without this transformation they wouldn’t be here in China so I think that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arts of China today and this is what is actually making China strong today.”

       齐戈对中国的“绿色文明”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这样说:

       “中国正在发展这种‘绿色文明’,所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世界上所有拥有高新技术、绿色和可持续(科技)的跨国公司来到中国,帮助中国改善自身环境。

       China is actually pursuing this green civilization so this (QMS) is a very good opportunity for all the multinationals in the world that have this new technologies, green and sustainable (technology) to come to China and help China to improve the environment.”

       提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齐戈认为此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我认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为跨国公司共聚一堂讨论其担忧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我希望跨国公司能聚在一起,对中国的政策发表自己的看法,也许能达成一些合作。

       I think the (Qingdao) Multinationals Summit is a good place for multinationals to get together to talk about the issues that they are worry about so I just hope that companies can get together and to comment on China, maybe to get some deals and get together basic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