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媒体评论

国际主流媒体记者探访济南企业 赞叹中国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10:44:30    

国际主流媒体记者探访济南企业 赞叹中国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为了增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和了解,为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召开营造良好国际舆论氛围,10月9日至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报道社共同举办了“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采访活动。

      采访团一行的第一站在济南顺利开启。9日下午,采访团走进中国重汽工业园,参观并亲身体验HOWO、斯太尔、汕德卡等系列目前中国重汽投放市场的主要车型。采访团成员充分感受了中国重汽广开改革创新活力之源、聚焦主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感受到中国重汽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科技水平。

      行走在重汽成品车库,如同置身重卡车海,采访团成员纷纷点赞中国重汽惊人的生产能力和创新精神,惊叹于重汽人为助推中国重型汽车产业崛起所做的贡献。

      德国企业是全球工业的标杆。10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德资企业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一探老牌德企费斯托(Festo)在济南这个内陆城市的崛起。走进费斯托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自动化生产设备随处可见,生产过程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和设备正在有序地运行着,现场只有少量的员工,让采访团成员不禁为之赞叹。

      西班牙柯尔比撒通讯社记者Zigor Aldama Gonzale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对于包括费斯托在内的国内企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改革开放,这些企业不会有如此迅猛的发展速度,也正是因为改革开放,才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中国,中国应该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

      通过两天的参观,采访团成员在这里看到的不仅是参访企业的发展,更深切体会到了济南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度的决心和所作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