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平行论坛

福布斯范鲁贤解读 “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9-10-19 19:59:59    

福布斯范鲁贤解读 “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

      新京报讯 10月19日,作为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平行论坛——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举办,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现场解读了“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评选标准。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接触领导人榜单”研究了中国境内外市值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大陆上市企业经营者,其中将上市公司业绩(包括企业营收、净利润及其增长率和ROE指标等)、2016年至今股价表现、海外资本市场参与度、海外收入、占总收入比以及海外工作经验等能力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并要求经营者在任期内企业的市场规模、股价、营收等均有良好表现。

       榜单解读显示,50位CEO的平均年龄不足55岁,从上榜企业行业结构看,年龄处于合理水平,而从上榜公司总部位置分布看,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居前。从性别角度看,50位CEO中绝大多数为男性,仅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位女性。而值得注意的是,上榜者有超过20位在上市公司或集团公司担任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