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深度报道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倒计时 全球总裁齐聚一堂
来源:福布斯中国      发布时间:2019-10-11 22:46:11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倒计时 全球总裁齐聚一堂

       

       跨国公司青岛峰会将于2019年10月19日拉开序幕,此次峰会是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主办的高端国际论坛,截止目前,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

       10月11日,有关部门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魏长民副部长主持,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省贸促会会长于风贵、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马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介绍峰会总体筹备情况,展洽会总体筹备情况以及青岛市为峰会所做的保障工作情况。

 

 

从嘉宾层级来看:

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

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

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

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

特邀嘉宾21人,其中包括外国前政要,国际组织代表、知名商协会代表、知名学者。

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精心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3场主体活动分别是:

商务部、山东省欢迎晚宴

开幕式

开幕论坛

 

29场分项活动包括:

-3场闭门会-

商务部闭门会,主题为“外商投资法实施与跨国公司新机遇”;

海关总署闭门会,主题为“畅通贸易便利 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闭门会,主题为 “加强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

 

-4场平行论坛-

福布斯论坛,主题为“塑造全球领导力”;

海尔论坛,主题为“平台联世界 生态赢未来”;

山东重工论坛,主题为“全球化与开放合作”;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论坛,主题为“文化 科技 产业新动能”。

 

-4家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

日本住友路演,主题为“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住友商事在山东”;

法国液化空气路演,主题为“助力绿色经济 液化空气在中国”;

德国西门子路演,主题为“共创辉煌 西门子在中国”;

阿联酋阿布扎比工业区路演,主题为“阿布扎比的商机”。

另外还有7场重点产业路演,7场城市路演。青岛市还将和主宾市深圳联合举办推介晚餐。

       峰会将发布委托商务部研究院编制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报告将会从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收益情况,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等角度进行分析,并选取了14个成功案例进行解读。

 

     

       青岛市作为东道主城市,为峰会顺利召开和提升嘉宾获得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组委会借鉴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在接待服务、媒体宣传、安全保卫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组建了新闻中心,为媒体及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招募了近650名志愿者,包括英、日、韩、德等语种的志愿者。

       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作为此次青岛峰会的平行论坛,同样也充满亮点,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设有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期间将由福布斯中国总编权威解读2019福布斯中国企业跨国经营杰出领导人榜单,并发布福布斯中国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还会在现场颁发2019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

 

       

       全球领导力,中国势不可挡。好客山东,热情青岛,关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关注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10月19日福布斯中国在青岛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