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专题活动

山东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1:37    

    3月18日下午,山东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与嘉宾对话连线,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活动。签约仪式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进行,16市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外商投资项目情况并主持签约。

    刘家义强调,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塑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以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一批高能级平台在山东集聚,将为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持续搭建创新创造的广阔舞台和创业兴业的无限机遇。我们期待与海内外朋友一道,携手共创开放发展新辉煌。

    在与日本欧力士集团伏谷清专务视频交流时,刘家义指出,当前,山东省正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欧力士集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深化山东与日本地方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伏谷清表示,将扩大在山东的投资,推动更多日本企业与山东合作,祝愿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家义书记连线伏谷清专务)

    在与台湾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连线交流时,李干杰说,华新丽华与山东的合作成效显著。双方必将书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山东将做优做好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焦佑伦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推动山东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省长连线焦佑伦董事长)

    在与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公司莫尔董事长视频交流时,李干杰表示,山东是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超万亿的省份,将进一步强化高端高效农机产品研发,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做好投资服务保障。莫尔表示,公司非常看好山东未来发展前景,将介绍更多企业来山东投资兴业。

(李干杰省长连线莫尔董事长)

    本次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94个,投资总额114.4亿美元,合同外资44亿美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省领导刘强、凌文和省商务厅厅长、峰会秘书长张德平,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