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字实录

任爱荣: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5:09:08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永久落户青岛,确实会为青岛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概括起来有三个方面: 第一,峰会将为青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提供持续的动力。当前青岛正在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通过在青岛定期举办峰会,建设国际化、机制化、品牌化的永久论坛,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为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第二,峰会将为青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国际高端资源。青岛是“一带一路”新澳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的战略支点。通过举办峰会,有利于更好发挥青岛的优势,突出青岛在构建东西双向互济、海陆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所以峰会将推动青岛在这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第三,峰会将为青岛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和网络。今年在峰会总体安排上,青岛将举办城市路演、闭幕晚宴、海尔专场论坛、城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青岛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营商环境,推介青岛的发展战略、发展政策、合作项目,与跨国公司进行精准对接。峰会作为永久性论坛,将在青岛设立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作为峰会理事会的常设机构,与跨国公司、知名商协会等建立机制化合作网络,开辟与跨国公司产业对接、项目合作的新路径、新方式,也会给青岛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