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中村邦晴:与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国发展下去是我们的目标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6:20    

      如今,世界经济在各国紧密相连的全球化贸易环境与竞争环境下发展。一直以来,日本在全球化经济的积极影响下繁荣发展。为了各国之间关系的进一步密切发展与强化,日本在行动。除了加入已经成立的TOP11以外,日本以RCEP成立为目标,正以领头人的姿态致力于自由贸易的推进。中国方面促进自由贸易自不必说,进一步放宽政策,开放市场,随之而来的规则整顿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等方针。中国也正在致力于商业环境进一步改善。作为世界上GDP排名第二的经济大国,中国正式致力于商业环境改善的如此举措,对于全球开展事业的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值得开心,值得欢迎的事情。

      我们住友商事是以覆盖全球的网络分支以及各产业领域的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引来管理为基础进行交易和事业的投资,以及事业经营综合性的贸易公司。目前在全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4个据点,在金属、运输、机械、资源、基础设施、食品、金融、媒体等领域拥有930多家企业,员工总数超过6.5万人,是全球性的企业集团。在中国我们自1979年在北京开设事务所以后,就力争拓宽业务,现在我们在全中国已经开设了12家办事机构,以及70家集团公司。合计超过12000人的中国人作为住友商事集团的一员在我们公司从事工作。

      今年我们是创立120周年,刚才博世公司说110周年创立,我们比他们稍微年轻一点,我们通过了事业活动,将世界人民的生活丰富起来,与以中国为首的各国一道发展下去,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这种事业精神用这样四句话来说,我们拼命去努力,万事经营。第二强调信誉。第三步追求福利。第四真正从事我们的事业。在100多年的过程当中,我们以这种企业精神归纳成了一句话,我们将全世界的人民的生活丰富起来,与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国发展下去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追求这个可持续发展,也就是说我认为已经被联合国列为联合国持续发展的目标见解相通,我们跨国公司共同期待中国将会按照全球标准提供能与我们更加安心进行经济活动的商业活动,成为有益于世界经济发展的这样一个存在。

      今天,我们能有机会跟大家相聚在此,共同分享我们的希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希望今天的峰会能够促进参会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理解,促进中国及世界整体的稳定的可持续性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