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拟于10月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7 15:51:01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衣  涛

本报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咨询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青岛设分会场。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智库、商会,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500强企业的13名咨询委员会委员或其代表线上参会。会议透露第二届峰会拟于今年10月在青岛举办。

会议通报了第二届峰会的初步方案。峰会将为在华寻求长期发展的企业提供了解大政方针、洞察投资环境和市场变化、深化与山东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将帮助跨国公司在中国“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寻更多参与和发展的机会。建议第二届峰会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峰会“聚焦跨国公司与中国”的品牌定位、进一步丰富平台内容、进一步实现群策群力,做到参与者体验好、社会上口碑好,增强企业对青岛峰会品牌的理解,建立更深的感情。在政府和商界之间建立直接、公开的沟通渠道,对于建立信任至关重要,有助于创建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会议透露,第二届峰会或将考虑围绕疫情后跨国公司的新发展、跨国公司与中国新发展格局和跨国公司投资新动向三大板块安排相关议题,进一步优化改进、丰富内容和形式,还将择机发布商务部研究院与峰会秘书处共同编写的《推动跨国公司共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明确中国强大国内市场蕴藏的广阔机遇,为跨国公司参与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提供指引。

峰会副秘书长,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青岛分会场参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