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携手山东提升国际合作新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5:36    

3月23日,“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于济南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华润将继续发挥在港拥有的融资筹措、经贸网络和资源整合等独特优势,为山东企业补链、强链、延链,积极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山东智造、创造和建造“走出去”。

华润集团与山东省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已形成长期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从上世纪90年代华润集团在山东设立办事处开始,各项业务陆续进入山东,目前华润的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四大板块在山东都有投资,山东是华润在内地第四大投资省份,投资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底,华润在山东企业总资产1,186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50亿元,纳税约35亿元,员工约2.5万人。

王祥明指出,在新发展格局下,华润将积极融入山东发展建设,努力创新“城市群龙头”运营模式,成为引导和释放国内市场需求的先行者、引领者,充分发挥联通两个市场的作用,进一步助力山东增强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2021年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启之年,是新发展格局的落子之年,也是山东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之年。王祥明表示,华润愿与山东携手,在新的历史时期,共促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创山东人民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