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山东和香港应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4:13:34    

3月23日,“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于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我们很有必要向山东的朋友全面和深入介绍香港新的所长,同时香港也很有必要全面和深入了解山东的所需所长。

刚刚启动的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重视香港在多方面的优势和功能,指出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支持香港服务业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梁振英认为,上述关于香港的多种功能,都是山东和香港进一步合作的领域,而且每种功能都有丰富的新的内涵和不断发展的新的作用。让香港充分发挥作为国家和国际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对接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市场,开发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的范围,不断提高合作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