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峰会声音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鲁港合作必定可以为两地经济发展添加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0:38    

3月23日,“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于济南举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相信鲁港合作必定可以为两地经济发展添加动力,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鲁港一直有深厚的合作关系,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发展方向,方舜文总结了三方面的合作:(一)发挥香港优势,助力山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建设科教强省、先进制造业强省;(二)通过香港线上线下商贸平台和国际网络,共同拓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合作渠道,服务山东企业国际化发展需求,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三)从香港引进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促进山东消费市场发展与提升,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新格局。

方舜文指出,山东可以用好香港创新科技、金融及专业服务等几个重点平台,助力山东产业进一步发展。香港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促进者”,山东可以通过香港的国际经贸平台,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在此过程中,香港贸发局将全面配合山东省在“十四五”规划下的发展需要,助力山东企业善用香港双向国际投资贸易平台,拓展广阔的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