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孟文波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8:28:57    

      尊敬的龚正省长,各位领导,各位企业界的同仁:

      大家好!

      当今世界,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人脸识别、5G等新兴技术正在创造新的机遇,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数据正日益凸显它的价值成为第一生产力。利用数据创新引发的跨界、融合甚至颠覆,使得今天的每个企业都在讨论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对GDP的贡献67.9%,贡献率同比提升12.9%(2017年为55%),成为带动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山东省在支持数字经济发展19条新政中强调了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多层次培养人才,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各地招大引强、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实现数字经济规模占全省GDP比重年均提高2%,2022年达到45%以上比重。

      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权威的数据服务公司,对于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绝对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今年9月份,我们在全球用户大会上提出了新的公司战略“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以新的方式看待数据,挖掘洞察力并创造无限可能(Our mission is to help people see data in new ways, discover insights, unlock endless possibilities)”,甲骨文的红科技将帮助企业专注于更好的利用数据进行创新,成为企业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

      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核心价值,加强和山东省政府及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拉动山东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山东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共创新的生态经济。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