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韩升洙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8:25:22    

      尊敬的***先生,尊敬的***先生,来自世界各国的跨国公司总裁们,大家好!

      此次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在美丽的、充满活力的环保城市青岛举行,对此我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天能够与各位跨国公司总裁相聚在此,进行交流,我感到由衷地高兴。

 

      各位嘉宾,

      山东省是韩国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因此许多韩国跨国公司对此次青岛峰会十分关注,30余家韩国企业参加了今天的峰会,其中包括现代汽车、希杰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

      在刚刚过去的9月,我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世界韩商大会。在这次韩商大会上,青岛市市委书记王清宪、市长孟凡利以及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等中韩领导,就建设山东自贸区、将青岛建成中韩两国企业交流的“桥头堡”以及“国际会客厅”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这与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峰会搞活城市,建设国际大都市,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要求是一致的。我们要充分发挥青岛作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有利条件。青岛已经站在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沿,担负着国家赋予的重任和使命。

      今后韩中两国要以中国(山东)自贸区建设为契机,以“一带一路”向东延伸以及构建国际物流大通道等事业的合作为中心,为建设“美好的社会”,发展医疗保健合作事业。

      山东省医疗保健行业的优秀民营企业新华锦集团,韩国深孚众望的世富兰思医院,韩国最具传统的柳韩洋行,三家携手,共同建设的青岛世富兰思医院将在一年内开业,这将为韩中医疗保健事业书写新的篇章,为增进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做出贡献。

      这是山东韩国企业,以及今后打算投资山东的韩国企业进行展示、交流、招商的好机会,不仅仅是韩国企业,这也是所有跨国公司进驻山东的基础和平台,有助于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的大背景下,交流信息,发掘更多的商机。

 

      尊敬的企业家们,

      当今世界,全球化与多边主义受到了贸易保护主义以及单边主义的挑战,以超连接和超智能为特征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等方面为我们的社会和经济带来巨大变革。

      跨国企业要通过结构改革以及经营方式的改革,维护多边主义经济体制,建立新的国际关系。跨国企业应当以全球战略布局为目标,在全球经营以及国际资本潮流中发挥中坚作用。

      在此过程中,跨国企业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沟通就显得十分重要。今天的峰会就是跨国企业与政府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渠道,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峰会。

 

      各位嘉宾,

      我们生活在一个无限竞争的时代,面对未知的挑战,跨国公司应该积极应对第四次产业革命,紧密合作,追求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聚商融智,合作共赢”,正如此次峰会的口号所言,期待跨国公司通过此次峰会发掘共同发展的新契机,更好地了解并开拓中国市场。

      祝愿大家在美丽的青岛,在会议期间能加强交流,增进信任,留下美好的回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