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路演活动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举办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20 11:05:37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举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0月20日讯 10月19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选择威海”路演专场活动在青岛举办。此次活动是青岛峰会重点城市路演活动之一,也是威海市参与山东省“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副省长于国安,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镇雄,市委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路演,副市长杨丽作题为“开创‘四港联动’新模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主题推介,市政协副主席徐东明出席会议。

       于国安在致辞中说,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雄厚、开放活力显著。未来,山东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积极主动为威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支持威海构建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感;支持威海“四港联动”,以畅通物流带动人流、经济流、信息流集聚;支持威海扩大与跨国公司合作,吸纳国际优质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让更多企业享受发展红利,让威海发展得更快更好,把威海建设得更加美好。

       王鲁明在致辞中说,威海坚持一手抓存量变革,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制造和精致产业方向阔步前行;一手抓增量崛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政企联手,不断冲击新目标、增添新优势、实现威海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威海热切希望现有的内外资企业继续在威海扩大投资,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也希望更多新朋友新客户在威海投资落户,感受这座城市的生机活力、清新美丽和独特魅力,实现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威海路演专场共包含城市专场路演、美国惠普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路演和主旨沙龙三个阶段,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重要商协会的负责人等约300人参加路演活动。其中,城市路演主题是“开创‘四港联动’新模式,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惠普公司路演由美国惠普公司高管主持、致辞并作主题推介,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主旨沙龙主题是“推动开放大发展,迎接威海新机遇”,由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产业集群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开放政策高地、城市国际化等主题开展交流。路演活动结束后,威海市还将组织邀请部分嘉宾赴威海考察交流,洽谈项目合作,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对接取得实效。

       峰会期间,威海还在同步举办的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上设立了城市形象展区,惠普公司、威达机械、威高集团3家企业设有独立展位,另有6家企业参加相关展区的展览活动,全面展示威海经济社会和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威海市加快构建新体制、发展新模式、打造新优势,大力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业态,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力促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威海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全力冲击招商引资新目标,扎实做好稳外资工作。在全省率先启用了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管理系统,形成“挂图作战”推进模式。建立了市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组织了市领导带队赴欧洲、日本、韩国、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重点经贸促进活动,对接了一批重点客户和项目。

       截至目前,威海先后组织了首届威商大会、第二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第十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中韩服务贸易高端论坛、中韩电商合作大会、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合作大会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出台了《威海市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办法》《招商引资冲击新目标奖励支持办法》等政策文件,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积极性。1-8月,全市新设立外资项目182个,同比增长23.0%;实际使用外资6.4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规模居全省第四位。